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抓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已有 2302 次阅读 2019-4-25 17:3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我校召开“瀚海工程”培养人选签约仪式

作者:王尧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2019-04-25 15:51:51阅读次数:19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瀚海工程”培养人选签约仪式,副校长刘正江出席仪式并与培养人签订协议。

副校长刘正江依次与国家级、省级和青年骨干培养人选签订培养协议。

教务处处长吴桂涛表示,希望通过实施“瀚海工程”教学名师培养计划,造就一批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教学艺术精湛、学术造诣深厚,在国内或省内高校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教学名师,并以此推动学校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同时他简要说明了国家级、省级和青年骨干3个层次培养人选的评选流程。

培养人选代表王海华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信任,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努力按照任务目标要求完成培养任务。

教务处、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培养人选参加仪式。

据悉,“瀚海工程”教师名师培养计划是学校实施“四海工程”的重要内容,培养周期为 5 年,培养体系分为3 层。第1层次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选拔积极主动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思想改革传统教学过程,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程教材和教学模式、创建合理教学梯队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基本具备国家级教学名师遴选条件的培养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要领衔一个教学团队,通过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支撑“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评选。第2层次是省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选拔潜心教学研究,引领教改潮流,在教学方面有突出成就,基本具备省级教学名师遴选条件的培养人选,省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要领衔一个教学团队,通过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支撑省级教学名师的评选。第3层次是青年教学骨干人选:选拔一批热爱教学工作,善于钻研教学方法,具有较好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在本科教学中取得一定成绩,基本具备校级教学名师遴选条件的教师人选,青年教学骨干人选应加入国家级或省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领衔的教学团队,支撑学校教学团队建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75476.html

上一篇:鲜花之美,思维更优
下一篇:挺好挺好
收藏 IP: 59.109.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