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新闻,校友工作会盛况

已有 1980 次阅读 2019-4-24 06:5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我校召开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

作者:陈佳婧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2019-04-23 11:07:05阅读次数:43

4月2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孙玉清、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全球各地区校友会共计3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

郑少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不辞劳苦前来参会的各地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目前已成功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坚持“七点共识”,落实“2+4+1”发展方略,实施“六大战略”和“六大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校友工作应借鉴国际高水平大学发展经验,在国内高校中做出表率,全体校友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校友力量,凝聚校友智慧,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贡献海大力量。

许民强从学校校友总体情况、校友总会工作进展、各地区校友会取得成果、当前校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如何推动新时代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作校友工作报告。他说,学校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校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校友组织网络,全力搭建校友发展平台,构建校友终身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员校友工作,传承与弘扬特色校友文化,不断加强校友组织自身建设,共同推动校友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玉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因校友们的卓越进取而倍感骄傲,只有学校强、学生强、校友强,才能体现校友的时代意义与社会价值。学校的教育使校友有志向、有责任、有精神、有情谊、有情怀,这是教育的真谛所在,也是大连海事大学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重要因素。学校会认真落实各位校友代表在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与建议,逐步搭建起助力校友、校友企业、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平台,鼓励各地校友会结合当地特色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在新时代新阶段,学校将与广大校友们同舟共济,携手前行,汇聚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磅礴力量,使海大早日成为国际海事教育的引领者。

会议通过了“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届内调整理事会人员名单”,通报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方案,对编制《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工作2019—2029 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说明。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75165.html

上一篇:东财之春
下一篇:山乡巨变,黄山腾飞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