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在世界上的地位日显

已有 1855 次阅读 2019-4-17 15: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世界海事大学来华实习交流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俞启煜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5 14:27:21阅读次数:148

4月8日至4月13日,为期6天的世界海事大学交流实习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此次交流实习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国际联合学院承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和实习参观。此次来华交流实习团组一行12人,其中包括来自印度、沙特阿拉伯、阿根廷等11个国家的11名学员,以及来自法国的1名带队老师。

4月8日,副校长赵友涛会见实习团成员,并对交流实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世界海事大学来华实习团组的到访对于深化两校合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实习活动能够常态化、机制化,成为两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习团成员参观了我校轮机陆地机舱、水上训练中心、VR虚拟现实仿真实验中心以及航海模拟器,并与相关教师、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4月9日上午,实习团成员来到辽宁海事局参观并进行座谈。辽宁海事局副局长邢士占、办公室副主任李进、危管房防污处副处长韩俊松、船员管理处副处长刘景升及相关业务处室骨干参加了座谈会。通过座谈,来华实习团对辽宁海事局业务开展情况有了深刻的了解,并表示我国海事局的先进做法十分具有借鉴学习意义。座谈结束后实习团成员还参观了辽宁海事局VTS指挥中心。

4月9日下午,世界海事大学师生代表团前往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进行参观和座谈。座谈会由大连船级社副总经理王宝春主持,中国船级社总部国际处处长梁静、大连分社检验业务处处长付为民及审图中心主任岳孟强分别介绍了船级社总部和分社的情况,双方就未来自动驾驶船舶的检验、管理等前沿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4月10日,“海上安全与环境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主持。我校“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第十四期全体学员、留学生代表以及各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航海学院范中洲教授就中国港口发展进行主题讲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国际处处长谢辉对中国政府关注的海事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与介绍。下午,两校学生围绕IMO关于2020年硫含量限制的最新问题和IMO关于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新问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讨论环节分别由航海学院教授张仁平和法学院教授Proshanto K. Mukherjee主持。

根据日程安排,实习团成员还参观了旅顺老铁山灯塔航标处,并于4月12日参观我校教学实习船“育鲲轮”,船长何庆华接待了实习团成员。除学术交流之外,实习团成员还体验了中国传统食物、书法和茶艺等传统文化,并与我校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来华实习交流活动对促进两校在国际海事教育领域的交流,深化两校的实质合作有重要推进作用,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海事前沿问题上取得的新成果,有利于进一步落实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世界海事大学师生表示中国在船舶研发设计、海事教育、海洋保护方面发展迅速、成果颇丰,十分有学习和借鉴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73889.html

上一篇:对冯向军教授创新书画之浅识
下一篇:书法中对 *如意* 的表达
收藏 IP: 59.109.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