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懂规矩,讲技巧,有办法

已有 1308 次阅读 2019-4-5 21:0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校第二期“求职训练营”开营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19-04-04 16:26 阅读次数:23


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搭建学生与知名企业、专家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1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105启动我校第二期“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海宁、相关学生工作干部与来自全校各专业的近100名学生参加了首场主题活动。

第二期求职训练营包括“不一样的就业指导、职场英语实际应用、名企高管面对面、职业生涯思维特训”四场主题活动。

在首场活动中,大连嘉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李刚结合自己20年500强运营管理经验为现场同学做主题分享。他建议学生在寻找就业方向时要确定“心中的巴拿马”,明确职业目标,并通过“黄金圈”理论三个步骤做出最适合的选择;要“即刻行动”,坚信“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要“三行而后思”,有超高的行动力和实践能力,明确自己在企业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明确职业定位,积极投入工作,不要畏惧过程中的困难。最后,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披荆斩棘,积极投入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涯中,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去实现梦想。

在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并向主讲嘉宾提问,共同讨论“如何立志”“如何求职”、简历准备以及面试复试等问题,对就业方向、职场生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

不依规矩不能成方园,不通晓棋谱如何上阵对奕。求职,有道亦有术。办学不仅要教知识原理,还要关心为人之道,求职之门。无字之书,不可不研。要努力办成对学生最好的大学是具有实实在在的内涵而不是一句空话。我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71649.html

上一篇:学习笔记====色即是空乃佛学之说
下一篇:5年一挥间,105周年校庆留墨
收藏 IP: 59.109.183.*|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