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奇才、奇迹、奇画

已有 1864 次阅读 2019-3-19 16:2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16岁高中生上课画画被骂对不起父母!专家一看作品大叫:是奇才

思考者2018 2018-05-31

看到这些图片,你肯定发出惊叹,这是出自哪位大师之手,下笔有力、轮廓和谐、线条柔美。

现在小编要告诉你的是,以下作品都出自广东的一位16岁的学生凌云登之手,凌云登,男,2000年3月16日生,广东茂名人。信宜市镇隆中学高一男生。

凌登云平常没什么兴趣,唯一的兴趣就是用原珠笔画画。画画是他从小就喜欢的事情,大概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就用铅笔画画,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宿舍、家里画动漫。

但是因为家境困苦,他并没有受到专业的教育训练,只是自己埋头拿笔不断的画、不断的揣摩。

这股对画画的热爱,让他在学校格格不入,连上课都沉迷于创作的他,是老师眼中的坏孩子,说他“不学无术”甚至说他是对不起父母的坏孩子。

在注重成绩的社会中,他是个「爱画画的坏孩子」,甚至有邻居拿他当范例,要孩子们「别像他一样整天做没用的事!」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直到有专家看到他的作品发出惊叹:“细节描绘生动,光与影的交织、笔力和技法的运用都非常到位”。

他的努力跟坚持才让许多人看到,这些你看到的所有作品,他的绘画工具只有一只原珠笔。

凌云登真是个画画天才,他不仅无师自通,而且从来没有受过任何大师的指点。更何况凌云登在绘画上极具天赋。通常,凌云登创作一幅圆珠笔画一般需要画50、60个小时,分半个月来完成,下面这幅《爱》画花了125个小时,历经一个月才完成,是用时最长的一个作品。

他的故事也鼓舞了许多人,让大家明白这世界不是「唯有读书高」!没有受过正式训练的他,就能对画画有如此高的天份与造诣,也让人更期待他之后的作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68390.html

上一篇:[转载]不是画家而是奇才
下一篇:耕云种月及其他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