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为书画事业的现代化理念而攀登喜玛拉雅

已有 1733 次阅读 2019-2-22 07:5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金文电子书画习作:山青水秀

已有 224 次阅读 2019-2-21 19:10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汪育才金文电子书画习作

金文电子书画习作:山青水秀

冯向军

2019/2/21

(一)山青水秀1


(二)山青水秀2


(二)山青水秀3


【附录1】汪育才 发表了评论   2019-2-20 07:45

【附录2】科学网汪育才老教授的艺术成就简介

  科学网汪育才教授,是位“80后"知名书画家。汪教授是大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还有众多的国内外艺术机构的荣誉头衔,20余年来想得最多的问题是如何融合古今书画和汪氏书画艺术,这包括汪教授的晚辈多次出访与深造带去许多汪教授的作品,从形式到内容也都是精心策划,并取得了比予想更好的效果。在其母校图书馆的阅览大厅和文源楼画廊里,汪育才教授的作品长期以来受到重视。润物无声。艺无涯,终身教育、永远做一个好学生是汪教授的座右铭。 

【附录3】冯向军对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含金文电子书画艺术)的实是求是的反思

1.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既没欺己,更没欺人。始终公开诚恳地承认:是以人脑来策划、修改、优化而用手机或电脑来写字和绘画的书画艺术。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对全人类无版权的一切书法字体和绘画的原创者表示深深的敬意,并自始至终公开宣布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也永远放弃任何形式的版权。

2.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和道的初义是路一样,书法的初义就是写字的法子。不论白法、黑法,能写出好看的字的法子就是书法艺术。

3.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法法唯心。一切从心想生。书法的本质是心法,而书法者则是书法这一心法的法器。因此,理应平等看待作为书法的法器的人和手机、电脑等及其其种种结合。此外正如中国禅宗唯论见性勿论禅定与解脱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唯求满足心灵对能以一流书法家的字体自由自在地写出心灵想写出的文字这个迫切需要,而勿论写字的具体方法和具体过程。另外,正好比大我以一切小我为我,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以全人类一切无版权的书法字体和绘画为自己的书画宝库而自由自在地加以运用。另一方面,喻家山电子书画艺术作品本身也永远无版权、无条件地供全人类随心所欲地免费使用!

4.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正好比开车能快速达到目的地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能驾驭电脑快速地以古今一流的书法字体优美地写字,写出心中想道出的文字。正好比开车有驾驶快感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能产生较大的驾驭快感。另外,既然车代替脚走路是革命,手机或电脑代替手借用古今一流字体写字也是创新。

5.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本艺术能弥补普通人在手工书法艺术上的先天不足这一缺憾而借用古今一流书法家的整体才艺来自由自在地书写出心中想写出的文字。

6.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本艺术在艺术上也还有取法一流、多产、高效、与其它艺术融合而产生系统涌现性(Emergence)以及高度个性化等鲜明艺术特点。

【附录4】与汪育才教授对话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冯向军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3454.html 

上一篇:金文电子书画习作:鸳鸯荷花

收藏分享

当前推荐数:0 

推荐到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评论 (1 个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63502.html

上一篇:电脑是人脑的无限扩展
下一篇:微型书法展
收藏 IP: 124.9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