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创造是教育的灵魂

已有 1261 次阅读 2019-1-5 21: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改变过去规则需要更多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未来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发展人类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只有不断创新我们才能不被机器人所打败。人工智能恰好是人类智能发展到某个阶段和技术结合的必然产物。面对未来的社会,我们唯一明确的是,未来的社会我们还不够明确。为了控制人工智能,为了适应未来社会,人类必须不断地学习。未来学家艾萨克·阿西莫夫曾经预言今天的世界将会计算机化,并提出教育的本质必须发生巨大的变化,计算机化时代必须让所有人都能使用计算机,学会如何应对高科技世界。我们是被动被时代淘汰,还是迎接挑战适应新时代,所有行业和每个人都必须选择,也只能选择。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孙学军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155458.html 


********


孙学军教授的论述,是与笔者一直追求的目标完全一致的。我为母校大连海事大学而点赞的亮点以及我借助于书画载体来表述的学习分享等等,也同样是基于此。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900666.html 2015、6、26汪育才的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55502.html

上一篇:描红学画
下一篇:[转载]努力做一个在科学网上 *创造思维* 的领跑人
收藏 IP: 124.93.19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