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新的起点,新的追求

已有 1602 次阅读 2018-6-26 09: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诊断圆满完成

作者:徐国瑞 来源:人事处 添加时间:2018-06-25 14:15:25阅读次数:136

为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水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于近日组织2017年度新入职教师开展为期2周的教学诊断活动。本次教学诊断邀请了相关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名师、免检教师以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教育学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全校45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诊断是新教师入职培训的重要环节,旨在以现场教学并点评的方式,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参加本次教学诊断的45位新教师分为4组,每位新教师首先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随后指导教师逐一对其进行详细的点评诊断,点评内容既包括教师的教姿教态、语音语调、板书等教学规范层面,也包括板书与PPT的结合、如何进行教学导入、教学内容安排、师生互动交流等教学设计层面。教学诊断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为每位新教师提供个人现场教学录像及专家现场点评资料,以帮助新教师更好的认识自我、查找问题,切实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

本次教学诊断活动对发现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激发青年教师责任意识,增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营造良好教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创造条件,促进新教师成长。


既当教师,又做学生。


既是引导,又是激励。


既是工作,更是研究。


老师您好,追求卓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20886.html

上一篇:天生我材必有用
下一篇:笑对沉浮
收藏 IP: 124.9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