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致谢信

已有 1936 次阅读 2017-12-24 08:4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3]徐冉成  2017-12-23 23:18
汪老师您好!学生斗胆猜一下,我猜为“都提控温字印”,左中那个字您释读为宝字,我觉得不妥,既为文物,自然遵循古代篆刻之法,当用繁体,宝字繁体最重要的特征是贝字,显然该字不符,从形态看,宝盖下面的笔画虽复杂,实际结构简单,仅仅是一个“子”字,故应为“字”,另外,“都提控温字印”的意思应该是:都提控(官职名)温字(人名)(之)印的意思,“都提控”乃金国军事统帅,正三品。具体参考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5185           https://baike.baidu.com/item/都提控所之印/16035542        http://www.cang.com/trade/show-1814924-2.html          http://www.dullr.com/   (输入“子”可校验)

实际上,学生也是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后才知道的,班门弄斧了,请老师指教


十分感谢徐冉成先生的悉心指教,特致敬礼!


为了便于理解徐先生的赐言,故附图片于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091186.html

上一篇:今日学画的收成不错
下一篇:老师今天教画荷
收藏 IP: 124.9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