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005777 只说我拿得准的只写我理解透的

博文

牛顿与引力:虫洞黑洞引力传递 精选

已有 6762 次阅读 2016-9-2 08:4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引力, 动力传递, 虫动


 我就一地质佬,所探讨问题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把地质问题搞清楚,其他目的没有,之所以连篇累牍发文,是想表明一种认真的态度,向各位反映自己的读书心得,如果您认为我的笔记写得较为深刻,您就会认真对待我提出的问题。我深度相信,华人在各行各业都有精英,如果存在一个虫洞,能够把各位精英中相通的部分连起来,那玩意将势不可挡。我的想法是尽力把问题提好,让您看清问题的本质后来帮我一把解决问题。

 因行文已牵出爱因斯坦与相对论,也涉及了爱因斯坦对牛顿的评价,而我从事的地球动力学研究明显属于爱因斯坦所称的低速问题,所以引出本标题。

 这标题也够乱的,表明此时我脑壳里一堆乱麻,很难理清。我试着捋一捋,请高手出招。

 洛伦兹在1904年首先发现真空中的光速不是一个不变的量,提出洛伦兹变换后又说光速是物体相对于以太运动速度的极限。当以太隐去、真空被确认后,爱因斯坦说“真空中的光速是极限速度”。这光速一会变一会恒定一会极限的,真是点了牛顿引力的命门。

 当真空与光速恒定被确认、物体的超距作用与即时性被排除后,牛顿的引力在真空中会是怎样一种传递模式?

 我不是理论物理学家,年纪也已经过了一把牌,所做的事也仅仅是想利用网络将自己本专业的东西搞个明白,无意在此向别人推销兜售或炫耀什么。如果说的话够外行,说明我联系实际理解出现偏差,您也别取笑,就当我是一不合格的相声演员。

 外行的我有时瞎想:假如树干不是从树心生长而是从外圈生长(很多树就是这么长的),那树皮一定是光滑的,树的表皮就不会发生皲裂,树的年轮就会一圈一圈地记录历史并将历史事件包裹起来,最外圈的年轮纹是最近一年长的。否则…

 一天,有一条虫在树皮下某处产了一枚卵,若干年后,被包裹在树心的这颗卵发育生长起来成为一条虫,这条虫是历史事物还是当今事物?这时,飞来一只啄木鸟,它从树的表层开始打洞,用几分钟时间取走了已经历时 N 年的这条虫,整个过程被当时产卵的虫的其它后代看到了。…

 虫洞理论也许就是这么回事,一是虫洞沟通了现在与过去,二是通过虫洞可以回到历史状态,三是虫洞是可以创造的(虫洞是虫的生长力或第三者创造的)。

 石油是数亿或数百万年前无数的“虫卵”生成的,或者一直处于原生地或者已经爬行(运移)到了异地的地下穹宫,石油工人像啄木鸟那样,从地表开始钻孔,打穿了凝结数亿万年事件的几千米厚的地层,把几亿年或数百万年前的穹宫中的石油挖掘出来,这钻孔也一样属于虫洞(假如我要写科幻作品,以钻井和井喷作为两个世界的魔幻门是最好的选择)。

 假如把宇宙看成一棵树,宇宙应该存在虫洞,假如把宇宙类比为地壳,宇宙应该可以被钻孔。也许宇宙本身就已经存在这样的虫洞与钻孔。如果人类找不到宇宙中的虫洞与钻孔,人们如何可以找到能创造虫洞的啄木鸟或钻头?这大概也是科学界应该思考的问题之一。

 听说我们的宇宙中是存在黑洞的,还说黑洞可能沟通了另外的宇宙,那黑洞就是宇宙中的虫洞了。还听说黑洞可以捕获光线,光速不是被洛仑兹和爱因斯坦定义为我们宇宙中的速度极限吗,黑洞的出手速度怎么可以快于光的极限速度?

 我还想,牛顿的世界不同于爱因斯坦的世界,这两个世界间是否分别存在虫洞加以沟通?我究竟生活在哪个世界?做哪个世界的梦?看来我只能选择生活在牛顿的世界,因为我压根就不具备生活在爱因斯坦世界的本领。如果我能找到牛顿世界通往爱因斯坦世界的虫洞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不需要修行而一窥另一个世界的斑影。我找啊找,黑洞理论也许就是牛顿世界中的虫洞。

 反正是瞎想,干脆就再想开一点:

 假如牛顿的上帝知道宇宙中有虫洞存在,它为什么会让虫生存下来?那就是上帝喜欢有虫存在。牛顿的引力对虫洞有没有作用?假如有作用,那虫洞就一定有质量,是怎样作用的?

 假如上帝不知道有虫洞的存在,那上帝干什么去了?因为宇宙中有啄木鸟值守上帝可以打盹?要不就是提出虫洞理论的科学家一定不相信上帝存在。

 上帝是否会预置一个爱因斯坦还不知道的理论?完全有可能。

 上帝安置了一个比光速还快的东西吗?说不定!他们不是说光会被黑洞捕获吗?要是导弹没有U-2快,导弹一定捕获不住U-2

 上帝真的就没有本领让牛顿的引力即时地超距作用到另一物体?既然没有,为什么就不让牛顿说引力与时间有关?

 假如上帝安置了牛顿第三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等,也安置了爱因斯坦相对论光速恒定不变原理。那么,我就这样想:太阳光传递到地球的时间是8´20ʺ,如果引力不是即时传递的,从太阳发出的引力传递到地球的连线应当是一条逐渐弯曲的弧线,地球应该在A位置感受太阳的引力;按照牛顿第三定律,地球对太阳的引力一样大,从地球传递到太阳的引力也应该是一条对称的弧线,这两条弧线在中间位置相交变成圆滑曲线(如图1),地球应该在B位置感受太阳的引力,如果是B位置,就表明引力是等同即时传递。我不明白的是,地球究竟是在A位置感受太阳的引力呢,还是在B位置感受太阳的引力?

   以此类推,太阳系距离银核3.2×104光年,处于太阳系中的地球是在A位置受到发自银核的构造运动作用力,还是在B位置受到构造运动的作用?如果是在A位置,则所有地球构造运动发生时间都要前移一定时间增量,再追加考虑宇宙大爆炸,时间增量越老越减小。

   宇宙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速度是多少?如果小于光速,地球将会是一个什么状态?如果等于光速,地球又将会是什么情形?如果大于光速,爱因斯坦不是说了瞎话?霍金的宇宙暴胀理论是否冲击了爱因斯坦相对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142-1000294.html

上一篇:牛顿与引力:超距作用与即时性
下一篇:牛顿与引力:引力原装表述
收藏 IP: 113.107.163.*| 热度|

7 李学宽 张操 wangbin6087 yunwowo xiyouxiyou zjzhaokeqin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