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z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hai 泥土的芬芳

博文

童言童语(五)为什么不叫妈妈/加四分/给孙子讲讲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13-6-16 19: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童言童语

童言童语(五)为什么不叫妈妈/加四分/给孙子讲讲

翟自洋

 

14. 为什么不叫妈妈

嘟嘟随外公外婆从妈妈老家回杭。十来天没见了,妈妈早早来到公交站等候。

终于见嘟嘟下车,妈妈赶紧迎上去,要牵他手。嘟嘟没有理睬,径直牵外婆手去了。

一路上妈妈在等那一声亲热的叫唤,没能如愿。

外婆:“为什么不叫妈妈?”

嘟嘟:“好像有点不认识了。”

……

回到家里,嘟嘟终于亲热地叫起“妈妈”。

“为什么路上不叫?”

“在路上一颠一颠……晃悠悠的……!”

 

15. 加四分

嘟嘟缠着我们第五次去自然博物馆,得到了第四个恐龙蛋。

回家路上,嘟嘟把拼好的刺盾角龙攥在手里,左盯右看。

晚饭时,招呼外婆把另外几个恐龙拿来(最早到手的霸王龙一下子没找到),摆放在餐桌上。饭碗被挤到一边儿去了。

考妈妈的时间到了:

“这是什么龙?”“剑龙。”“这是什么龙?”“角鼻龙。”“这是什么龙?”“刺盾角龙。”

“这是什么龙?”“角鼻龙。”“这是什么龙?”“刺盾角龙。”“这是什么龙?”“剑龙。”

“这是什么龙?”“刺盾角龙。”“这是什么龙?”“剑龙。”“这是什么龙?”“角鼻龙。”

……

“加三分!”

停顿片刻——

“妈妈,你去把我的霸王龙找来,我给你加四分!”

 

16. 给孙子讲讲

继续讲嘟嘟得到刺盾角龙后当天的表现——

晚饭后散步。执意要带上他的新恐龙。大人说天黑了,掉地上就找不到了。这才罢休。

刚打开大门,发现受骗了,直嚷嚷,“天还亮的!天还亮的!”再次要求带上他的宝贝。

……

洗漱完毕,躺到床上,也不要看书讲故事了,继续把玩他的新宝贝。渐渐地,新宝贝成了“我兄弟”。

之后,躺倒,把刺盾角龙侧身放在脑袋边上,凝视着宝贝。这样一番温情之后,刚才的“我兄弟”变成了“我儿子”!

过了一会儿,递给我一本《热热闹闹的世界》,还有他的宝贝,“爸爸,你来,给孙子讲讲!我去上班!”他坐在一旁,翻起了另一本书。

看看书,再看看他“儿子”,“爷爷”我哭笑不得——或许,下次要给他恐龙“儿子”讲的书,成了他的心头大爱,《恐龙怪兽的惊人真相》。

“你不是去上班吗,怎么还在这里?”

“我看dao(稿)子!”

 

-----------------------------------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博客只长草,不结果,让偶尔到访的好友还有家人扑空。倒是想写几篇来着,奈何惰性作祟。

今天科网精彩博文尤多,看看稿子,读读博文,不亦乐乎。也写几个字凑热闹,并回应诗人蔡兄关切(望海潮•珞珈行

嘟嘟也做“父亲”了,祝他与大家一起,节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081-700078.html

上一篇:童言童语(四)还说什么呀/长大后变女孩/鳍黑龙
下一篇:图片有版权 引用须谨慎
收藏 IP: 125.120.81.*| 热度|

4 李伟钢 赵美娣 蔡庆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