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jugat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jugate

博文

量子力学的未来? 元胞自动机型的量子力学解释

已有 5822 次阅读 2017-9-18 22:19 |个人分类:量子干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元胞自动机, 量子力学解释

从科研圈中看到了一篇多年难得一见的好文章:对话诺奖得主:量子力学的为来将走向何方 http://www.huanqiukexue.com/a/qianyan/tianwen__wuli/2017/0918/27527.html。英文链接:http://physicstoday.scitation.org/do/10.1063/PT.6.4.20170711a/full/

简要地阅读之后意识到,这篇通过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杰拉德.特.霍夫特 (Genard 't Hooft)访谈涉及的内容,对我们这些孤军奋战,长期坚守在元胞自动机研究前沿,探索量子力学基础原理的研究者们,是喜从天而降的莫大支持!

在霍夫特2016年由SPRINGER出版的Open Access专著《量子力学的元胞自动机型解释》(The Cellular Automaton Interpretation of Quantum Mechanics, Springer, 2016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2F978-3-319-41285-6  中,系统地陈述了从原始的哥本哈根解释到多世界解释等丰富多彩的量子力学解释。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各类解释都包含着不同的优缺点,但是霍夫特非常肯定地认为,在已有的系列量子力学解释中,元胞自动机型解释最为靠谱。

在霍夫特传递出来的信息中,我们可以肯定尽管后续的深入探索研究还将继续在泥潭中盲目搜寻,元胞自动机研究领域将会随着进一步的成果,而吸引更多研究者关注。期待优秀的研究者们,能在该方向的后续研究中获得良好成绩。

预祝量子力学基础有一个确切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831-1076589.html

上一篇:对基元模型的分层形象表述
下一篇:写在第一本变值体系专著正式发表之前
收藏 IP: 112.117.163.*| 热度|

4 徐令予 魏焱明 张学文 邱嘉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