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5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ke54

博文

哥德巴赫猜想及其一般形式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8-7-4 08: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论, 素数, 哥德巴赫猜想, 数学

 

所有研究数论的人都知道,“哥德巴赫猜想”和“孪生素数猜想”是数论中两个最著名的猜想。

他们的表述分别是:

1.哥德巴赫猜想,任一大于2的偶数都可写成两个质数之和;

2.孪生素数猜想,存在无穷多个素数p,使得p + 2是素数。

对于后者,1849年,阿尔方··波利尼亚克提出了一般的猜想:对所有自然数k,存在无穷多个素数对(p, p + 2k)。k = 1的情况就是孪生素数猜想。这个一般猜想被称为“波利尼亚克猜想”。

那么对于哥德巴赫猜想呢?它存在更为一般的形式吗?

笔者认为其存在一般形式,且可表述为:“素数p的非1倍数都可写成p个素数之和”。当p=2时即为德巴赫猜想。这个一般猜想暂称为“LiKe猜想”。

举例:

p=2时,就是哥德巴赫猜想;

p=3时,6=2+2+2

9=3+3+3

12=3+7+2

p=5时,10=2+2+2+2+2

15=3+3+3+3+3

20=3+5+3+7+2

p=pn时, p×a=p1+p2+p3+…+pp

 

注:仅希望该猜想对数论研究者有所帮助或启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396-1122156.html

上一篇:有趣的“素数蛇”
下一篇:A new method to understand the Goldbach conjecture –Sequence
收藏 IP: 218.2.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