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5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ke54

博文

有趣的“素数蛇”

已有 3051 次阅读 2018-6-7 14:32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素数, 数学, 哥德巴赫猜想, 趣味, 科普

    今天是6月7日,特创作此科普趣题,以示纪念。

有这么一条蛇,它全身布满环状条文,黑白相间,但不等宽。

此蛇有一特点:所有条文宽度都是最窄条文宽度的倍数,当这条蛇拐弯游向尾部时,每游过最小条文距离时,总有黑色条文相对。无论该蛇长多长,总是如此!如下图所示。

11.jpg

图1:素数蛇

不错,这条蛇的名字就叫“素数蛇”。虽然这种蛇的条文可以多种多样,不过其中最为特殊的就是黑色条文排布如同奇数轴中素数的这种(真素数蛇,如图2),所以这种蛇被统称为素数蛇。

12.jpg

图2:真素数蛇

那么为何这一类型的蛇条文总是如此呢,就算是最简单的真素数蛇目前也是个未解之谜

 

 

 

注:

这是世界三大数学难题中唯一未被揭开的!

想不出来在正常不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396-1117846.html

上一篇:腊八的雪
下一篇:哥德巴赫猜想及其一般形式
收藏 IP: 218.2.100.*|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