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五:桃红淡彩

已有 5144 次阅读 2013-5-19 15:50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鸡蛋花, 桃红

鸡蛋花系列之十五:桃红淡彩

 

这品种每丛花序的花朵不是很密,但单朵花却是比较大的。开花时不是很红,但颜色也比较纯,有种淡彩的感觉。红花鸡蛋花在绿叶的衬托下都比较醒目。

植株生长较强,枝条略粗壮;花序2-3歧,疏朗;花冠筒长约2.0 cm;花瓣展开时约宽8-9 cm,覆瓦状略外翻;花瓣长5.0-5.3cm,宽2.5-2.6 cm,近菱形,渐尖。花瓣内面左边约1/4浅红色;其余淡红色,花心1/3-1/4黄色;花瓣外面的左边有约0.6cm宽浅桃红色,其余淡红色。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91464.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四:“真假双色”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六:老树红花
收藏 IP: 14.210.249.*| 热度|

9 李学宽 吴飞鹏 陆俊茜 戎可 徐耀 余昕 朱晓刚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