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三:浓色瘦影

已有 3774 次阅读 2013-5-15 20:04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鸡蛋花

鸡蛋花系列之十三:浓色瘦影

 

这鸡蛋花品种的特点是植株瘦高,枝条瘦长;虽然叶片和花瓣有点倒卵形,但也是瘦瘦的。然而花瓣是红黄分明,颜色鲜艳,对比明显,花量也明显比较大。好像国内有刊物认为它是三色鸡蛋花的一种。

植株瘦高,枝条瘦长;花梗至花冠筒红色;花冠筒2.2-2.3 cm,花瓣长4.6-4.7 cm,宽1.8 cm,长倒卵形,钝尖;花瓣开张,不规则外展,右边瓣边内卷,手感绢状柔滑,花香清香带甜,较浓。花瓣内面左边0.6 cm带状桃红色至瓣尖;右边冠尖起约1.5 cm部分粉红色,向内黄色到基部;花瓣外面的左边有约0.6cm带状红色,右边淡红带乳白色,近冠尖色匀,有放射状线纹。



1.

2.

3.

4.

 
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90317.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二:橙色丰花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四:“真假双色”
收藏 IP: 183.18.119.*| 热度|

9 李学宽 刘艳红 戎可 杨正瓴 庄世宇 李东风 赵婧 郑永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