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一:桃形桃色

已有 4854 次阅读 2013-5-13 15:42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鸡蛋花系列之十一:桃形桃色

 

该鸡蛋花品种(材料)的花瓣近桃形,瓣尖较尖;花瓣的颜色也是淡淡的桃红色,虽不鲜艳,但也顺眼。这鸡蛋花在湛江有2株大树,但像是移栽过的;小树则应该是这大树的枝条繁殖出来的。因此,这品种应该是在周边其它热带地区引进过来的可能性较大些。

植株生长中等,枝条略粗壮;花序2-3歧,紧凑;第2级花梗有7-10枝,很短;有花朵40-100朵;花冠筒长约1.0-1.2 cm;花瓣展开时约宽5.5-6.0 cm,覆瓦状,瓣边内卷;花瓣长3.5-4.0cm,宽2.2-2.8 cm,近心形或桃子形,钝尖。花瓣内面约1/3以内呈黄色;其余放射状淡桃红色,左边略深,瓣边有红线;花瓣外面的左边有约0.7cm宽浅桃红色,其余淡红带白色。花朵将谢后花瓣褪色至淡白。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89548.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三色明艳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二:橙色丰花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7 陈小润 杨月琴 杨正瓴 戎可 李学宽 赵婧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