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六:红粉佳人

已有 8484 次阅读 2013-5-6 18:39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quot, amp

鸡蛋花系列之六:红粉佳人

 

这是值得细细品味的鸡蛋花,白得美丽,又白里透红;那一抹红晕,恰到好处又万千风情,透着淡淡的飘逸。而未开的花骨朵的深红,又显出了其特有的活力。美如斯人!

这引进的鸡蛋花栽培新种,植株生长比较壮旺;枝条生长较紧凑,中上粗壮;叶色浓绿;花序2-3歧;花冠筒1.5-1.6cm,花瓣长约4.5 cm,宽2.5 cm,近倒卵形,瓣尖钝,香气较淡。花瓣内面心黄色,约占1/3左右,花瓣其余部分的左边散点带状淡红色,冠缘有红线,其余乳白色;花冠筒浅红色;花瓣外面右边带状桃红色,左边乳白色,但分界有渐过渡;瓣左基边缘一线状黄斑。

 

1.

2.

3.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87228.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五:鸡蛋黄心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七:瘦红粉
收藏 IP: 14.210.249.*| 热度|

20 杨正瓴 吕洪波 徐大彬 李学宽 朱晓刚 陆俊茜 戎可 许浚远 鲍海飞 徐耀 杨月琴 姜文来 马英 徐长庆 庄世宇 肖海 郑永军 nipy alia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