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苦楝树:家乡的味道

已有 5887 次阅读 2013-4-13 09:13 |个人分类:人与自然|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苦楝树

苦楝树:家乡的味道


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所以出现的是勃勃生机。苦楝树早已开花了,白白的花瓣中间是淡紫的花心,也像家乡农村那些寂寂无闻的父老乡亲,朴素,不爱高调。

在老家,小时候听那些种庄稼的老把式说,只要苦楝树抽叶了,春天就真的来到了,极少会再出现倒春寒的。

我感觉他们的经验极是。苦楝树抽叶后,接着就热热闹闹的开花了,满树的花有淡淡的花香,虽然它的花叶都有苦味,也有毒。但不是种在水源的上面,一般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苦楝树,在我们这地方,房前屋后常见,野外也到处可见;其木材也是农村百姓用于制作家具的良好材料。所以,想家的时候,也往往容易想起家乡的苦楝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79746.html

上一篇:澳洲来客:红坚果花
下一篇:我的职称的那些事儿
收藏 IP: 14.210.250.*| 热度|

12 李学宽 陈小润 戎可 郭向云 吴飞鹏 朱晓刚 余昕 汪晓军 徐长庆 张庆费 杨正瓴 李万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