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羊蹄甲

已有 6989 次阅读 2013-3-3 16:40 |个人分类:园林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宫粉羊蹄甲

羊蹄甲

羊蹄甲(Bauhinia purpurea)和宫粉羊蹄甲的花很相似,生长特性也近似(中国植物志的羊蹄甲一节有介绍它们的区别)。只是羊蹄甲开花的盛花期一般在每年的11-12月(宫粉羊蹄甲一般盛花期在3-4月),更容易开花结果,因此是嫁接紫荆花(红花羊蹄甲)的主要砧木。
羊蹄甲的花有从淡白到粉红的色差变化,在园林上可选用颜色鲜艳的来应用,但当做砧木用则不用选择。

1.这个花颜色淡些

2.花瓣比宫粉羊蹄甲瘦长一些

3.

4.

5.这个花粉红色,好像花瓣有点皱

6.

7.

8.

这个花是淡白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66769.html

上一篇:宫粉羊蹄甲
下一篇:洁白无暇的白花羊蹄甲
收藏 IP: 14.210.241.*| 热度|

7 刘旭霞 朱晓刚 李学宽 张庆费 陆俊茜 刘光银 戎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