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中国红,四季红:杜鹃红山茶

已有 10090 次阅读 2013-2-7 20:34 |个人分类:园林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杜鹃, 山茶

中国红,四季红:杜鹃红山茶
 
杜鹃红山茶也叫四季红山茶,是在我国发现的特有且稀有的茶花科珍稀种类,上世纪80年代在我国广东阳春境内的鹅凰嶂被重新发现;并且分布的环境很狭窄,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它一年四季均有花开,开花的颜色红得鲜艳;而叶片长椭圆形,叶缘没有缺刻,如杜鹃的叶子,因此被叫作四季红山茶或杜鹃红山茶。
原地发现的杜鹃红山茶是单瓣的,花蕊金黄色;但经过人工引种,据介绍已经培育有重瓣等品种,但市场上应用的仍然是单瓣的原种为主。
在这2013年新春到来之际,用这中国特有的四季开花的杜鹃红山茶的红红火火,祝各位新春快乐!
 

1.含苞
 
 
2.待放

3.将开
4.初绽

5.堆金

6.红火

7.繁花

8.叠放

9.带露

10.枝头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60381.html

上一篇:绿树暖阳博早春
下一篇:薄荷开花也“蜂”狂
收藏 IP: 14.210.255.*| 热度|

6 李学宽 吕洪波 陈小润 庄世宇 陆俊茜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