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盆景,意境

已有 4108 次阅读 2012-4-30 21:22 |个人分类:盆景艺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盆景

盆景,意境
 
盆景是一种模仿自然山水和树木的自然形态,用缩龙成寸的技艺手法创造的艺术品。其中树桩盆景以大自然树木的或壮美、雄浑,或挺拔、高耸,或孤挺,或群生,各种有生命的形态,给人自然美和艺术美的享受。而岭南派创造的“截干蓄枝”为主的制作法,先对树桩截顶,以促枝叶生长,又经反复修剪,而形成干老枝繁的特色,体现出大树或挺拔自然或飘逸豪放的风格。
4月28日开始在半个月时间里,在广东湛江的一个县级市廉江市,举办了一个2012粤桂港(廉江)盆景艺术博览会,展出了三地的15个盆景协会送展的200多盆盆景。我有幸去看了。
那天天气多云,因此天空不是蓝色的;但对于部分作品来说,这样的天气也适合它的意境。
先与大家分享一组大树盆景吧,可能没办法表现出它们的艺术韵味,但也可以当抛砖引玉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65340.html

上一篇:芒果
下一篇:盆景,意境(二)
收藏 IP: 14.210.255.*| 热度|

5 李学宽 郭强 戎可 余昕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