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百合花的春天 精选

已有 5168 次阅读 2012-3-17 10:06 |个人分类:时花名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百合花

百合花的春天
 
有一句歌词唱着:在寂寞的山谷里“野百合也有春天”。唱出了很多深情的眷恋、思念和一丝丝的抱怨。但是(我这里没有冒犯谁的意思),野百合怎么啦,它在寂静的山谷里的开放,主要是为了自己的生长和繁衍;它的春天是年年岁岁,自由自在。
百合对于人类来说确实很有利用价值,它们集观赏、食用和药用于一体。观赏,是名花,经过园艺家的不断育种选择,很多新品种带给我们更多的视觉和味觉感受,说起来“野百合”正是现代百合的老祖宗呢;食用,药用,即更是中国人的“国粹”了,源远流长啊。
以下这些百合好看,当然它们也有春天。但是它们的春天大多是在案头上,在花瓶里,在花盆中。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它们更多的还带着市场和经济的印记呢。不管怎样,赏花亦是赏心乐事啊。
1.

2.

3.

4.

 

5.

6.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48620.html

上一篇:紫荆花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珊瑚藤
收藏 IP: 14.210.250.*| 热度|

14 马昌凤 余昕 张玉秀 陈小润 徐耀 马磊 李学宽 沈晓雄 杨远帆 陈湘明 徐长庆 杨正瓴 ddsers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