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也说大花蕙兰--人工创造的富丽堂皇

已有 4272 次阅读 2012-2-29 18:22 |个人分类:年花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也说大花蕙兰

 

由兰科兰属中的大花附生种、小花垂生种以及一些地生兰经过多代人工杂交育成的品种群,现在统称为大花蕙兰。

兰科植物大约有2万个种(中国植物志),而近100余年来全世界通过兰属近20个种进行人工育种,选育出来的大花蕙兰栽培种据称达到了2万个(互动百科)。我们能有幸见到的大花蕙兰栽培种可能只是其中很少的部分。但是,就是所见到的这一些大花蕙兰,植株挺拔,叶长碧绿,花葶直立或下垂,花姿粗犷,花朵硕大,花色丰富艳丽,也足以使我们的视觉世界更加丰富多彩。因此我们要为那些辛勤选育种的园艺育种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年春节期间我仅记录了看到的几种大花蕙兰,我不知道它们各自的芳名(品种名)。这些盆花虽然用小棒子支撑着直立花葶,看起来不那么自然,但也仍然让我们感到其大气逼人。

虽然大花蕙兰也已经经历了从贵族到平民的阶段(李璐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34526&do=blog&id=536763),但一些珍稀品种在目睹了它们的芳容后我们仍然为其或雍容华贵或美丽典雅而赞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这是自然下垂的

12.人工弯曲的也有另一种韵味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42578.html

上一篇:清新优雅的石斛兰
下一篇:美丽异木棉--美人树
收藏 IP: 183.18.118.*| 热度|

5 李璐 余昕 曹小晶 crossludo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