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加快国际化进程——写给我的学生

已有 2782 次阅读 2013-5-3 19: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际化, 中国好声音

最近好像和娱乐节目干上了!记得去年看《中国好声音》,只有刘欢一个人在不停的喊:要让中国的音乐国际化,走国际化路线,这样才会成为国际音乐的一部分,有更多的人欣赏中国的音乐!而其它导师都是仅仅停留在音乐、音质、音线等纯好声音领域,缺少战略眼光!

非常遗憾,本人也很落后,直到申请到留学基金才出来看看,在利物浦这个小地方,到处是中国人,从国内各个阶段、地域、学校来的都有,在这里工作、学习、技术、打工等等也都有。而我刚来的时候办公室有中国人、英国人和印度人,后来印度人走了,来了德国人,中间还有一个中国小伙子从沙特来实习了一段时间,所以西方世界本身也在国际化。

个人认为,科学属于舶来品,是工业革命的副产物,因而西方是科学的鼻祖,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和西方相比较,还有很多差距,可能对科学的根源还理解的不是十分透彻,做科研的人为什么不尽早得到科学的鼻祖的地方看看呢?

先后有多个学生毕业,全部工作,或者在本地或者回家乡。好像我们学校所在的地方是天下最好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再的鼓励学生要出去,趁年轻出去,多走走,多看看,可最终还是在本地得多!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不也是这样的么?最终还是回到了当年的母校,但至少闯荡过沿海和京城!

衷心的建议青年人,趁年轻,多到外校、外地、外国、外海、外岛、外星球看看,看看别人在干什么,认识些不认识的人,做些未曾做过的事情,接受不同导师和文化的指导与熏陶,拓展国际化视野,把自己推销出去,同时把别人的思想引进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研究成为国际研究的一部分。

和我的学生共勉,我也需要不断的加快国际化进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686472.html

上一篇:屌丝逆袭——从做科研开始!
下一篇:洗澡看面子
收藏 IP: 138.253.126.*| 热度|

1 张红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