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看临沂大学处长辞官从教——兼谈重庆工商大学绩效工资判断标准!

已有 3564 次阅读 2013-3-18 20: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临沂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

是否公平,我们一定要把问题简单化,那么我这里给一个标准,保管灵验:在每个学校都有很多双肩挑的干部,也就是既是教授也是处级干部,比如一般的院长都是教授正处级,包括教务、科研等部门的一把手,如果这个干部愿意上干部岗,说明这个绩效肯定向干部倾斜,如果这个干部愿意上教授岗,那肯定向教师倾斜。统计一下,重庆工商大学有多少院长上的是干部岗,有多少上的是教授岗。如果大多数院长都上干部岗,那我想这个绩效肯定有问题,不愿意当教授,愿意当干部,与大学的本位背道而驰!

那么,我们试看临沂大学,其改革的目标就是向教授倾斜,有些教授辞去干部岗,专职当教授,包括前几天清华陈吉宁校长说的,如果开会教授来,教授一定坐前面,不管怎么说,学生和教师都应该是学校的主体。

关注临沂大学改革:干部是为教授搬板凳的:http://www.langya.cn/lyxw/zxwdldc/201211/t20121129_153581.html

临沂大学处长辞官从教 被指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信号: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2/12-10/439638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671527.html

上一篇:雾霾——中国煤炭的出路?
下一篇:人民艺术家——老舍 艺术=科研
收藏 IP: 138.253.126.*| 热度|

3 张鹏举 罗春元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