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献给母亲们

已有 6569 次阅读 2013-5-12 23:28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献给母亲们


 郁金香是那种能让你一见钟情的花中仙子。亭亭玉立的娟秀,如绸缎般的花瓣,色彩亮丽得可以艳若桃花,却又娴静清雅得空谷幽兰一般。到了北方,方知道原来郁金香还特别容易种植(所以特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和耐寒,对它更肃然起敬起来。
 有趣的是,不同品种的郁金香,除了颜色大小和花瓣会有不同,长成后的花柄的长度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经验的花农还会用不同的组合让她们远远看去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是不是有点象五线谱上的音符?

 就把这组虹彩一般的郁金香连同她们谱写的旋律送给母亲们吧,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86-689330.html

上一篇:月儿弯弯 (随笔)
下一篇:猜猜这是哪儿;)
收藏 IP: 98.110.173.*| 热度|

41 陆俊茜 蔡庆华 边媛媛 李学宽 陈安 赵美娣 王德华 李伟钢 罗春元 徐大彬 高建国 徐晓 许浚远 庄世宇 贾伟 张伟 陈小润 苏德辰 张婷婷 陈湘明 钟炳 杨月琴 陆雅莉 刘艳红 杨正瓴 黄晓磊 李天成 陈筝 王善勇 武夷山 李泳 林涛 马英 戎可 吴恬伏 傅蕴德 徐向田 bigyellowcat xqhuang biofans youngmarsha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