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wbbai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wbbaiqing

博文

题梦

已有 3928 次阅读 2011-9-20 23: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I have one dream!”
   四十八年以前,伟大的先生用着一句话激励世人,让人们忘却名族和肤色的隔阂,进而和睦的共处!
   今天,我们就以此话勉励自己。
   我有一个梦想。咿呀学语之时,我们曾单纯的想: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医生,我要当解放军叔叔,我要当、、、、。从此之后,我们慢慢的长大着,心里的梦想却淡淡的、淡淡的消了去、、、、、
   今天,我们长大了,却流于世俗,却输于岁月。
   我们有梦想吗?我们一天一天的在奋斗着。我们向往着伟大而美妙的生活,我们一个一个日夜的过着,不管冷暖,不管喜乐!
   我们有梦想吗?好些时候,我在想,这世上有两种人伟大:一是文学家,二是科学家。一个教我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使得我们的灵魂纯洁高尚;一个教我们理性的去对待自然,去对待自身生存的环境。他们都是思想家。我们有幸知道经典力学,知道电磁方程,知道相对论,知道量子力学,知道、、、、;我们有幸知道存在与虚无,知道吉檀迦利,知道童年,知道、、、。
    活在此刻,我们在梦里反省自己,在阳光下一遍一遍的失落。
    我们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一遍一遍的问,答案一遍一遍的变。
    每一夜,我们都会对着星光夜空奚惆怅而独悲,我们慨叹什么呢?
    每一夜,我们都在梦里哭哭笑笑,泪湿了枕巾,我们恐惧什么呢?
    、、、、、、、
    我有一个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717-488559.html

上一篇:自查录
下一篇:听心
收藏 IP: 180.95.224.*| 热度|

1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