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有知识”(p)和“会考试”(q)的关系

已有 4001 次阅读 2013-3-26 08: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知识”(p)和“会考试”(q)的关系

 

 

这里“有知识”用p表示,“会考试”或者说,“高分”,用q表示。

 

公认:“没有知识”,一定“不会考试”,用公式表示:

 

-p ------> -q

 

两边同乘(-1),同时改变箭头方向,

 

p <------ q

 

即,“会考试”一定“有知识”。

 

“没知识”“会考试”,或者,“有知识”“不会考试”毕竟是小概率事件,我们不能因为小概率事件而罔顾大概率事件。

 

因此,我们需要考试。

 

考试是我们老祖宗的伟大发明,对人类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可是,由于我们没有很好地研究它,导致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考试方法、效度、信度都比较落后,连具有重大影响的高考都倍受诟病,而诸如TOEFL,GRE等考试却倍受称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674010.html

上一篇:茶汁当试剂的化学实验是不合科学规范的
下一篇:中医学是不是科学?----请科学网的科学哲学家明确作答和论证
收藏 IP: 210.34.14.*| 热度|

1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