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科学知识是可重复实证的

已有 4008 次阅读 2018-7-31 18: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知识是可重复实证的

科学知识之所以可靠,是因为,如果它是由实验获得的,要求在不同场合不同的人能够重复该实验;如果是理论知识,则要求能够实验或观察所验证。

但是,重复一个实验是要花钱的,如果意义不大,就没有人会去重复,况且,现在发表的论文实在多。

近二三十年来,中国的化学科学研究似乎没有公开发表一项意义重大到足以吸引国内外同行在不同实验室去重复的成果。

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韩春雨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成果重要到吸引了很多同行去重复,可惜,因为不可重复,烟消云散。

化学科学研究公开发表的成果,因为没有人去重复,所以,也就不知道能不能重复了。

如果一个重要的成果被人重复了,重复的人不至于故意不吭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126879.html

上一篇:高考试卷内容出现纰漏,终究是试卷命制专家缺乏逻辑学知识之故
下一篇:黄荣彬逻辑普及工作
收藏 IP: 58.23.9.*| 热度|

4 李剑超 王庆浩 毛吉平 孙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