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为什么中国科学家不善于做科普?

已有 2507 次阅读 2017-2-2 0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中国科学家不善于做科普?


很多人探讨这个问题,我也提出一个观点。

中国科学家不善于做科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科学家不善于探求因果关系。

科学与众不同的特征是,科学应用科学归纳法,以系统的实验确定因果关系。科学理论最终要落实到实验,而系统的实验,必须应用“穆勒五法”,遵守其规则。

与其码字展开讨论,不如提议学习逻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030924.html

上一篇:医学不是医,是医的组成部分
下一篇:理性,学者的基本素养
收藏 IP: 101.226.114.*| 热度|

1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