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qit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qiting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

博文

第七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第3轮通知

已有 3628 次阅读 2013-4-21 17:08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通知, 论坛, 科学发展

第七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2013427,合肥)

3轮通知

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研究所

主办: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

项目资助: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201301003)最严格水资源制度模拟与用水结构调控技术”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201001043)“抗旱能力评价及干旱风险管理研究”

水利部重大基建前期项目“全国干旱区划及旱灾风险评估研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2&ZD215)“基于人水和谐理念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9183)人水关系的和谐论调控理论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9223)流域水资源复杂系统供水与用水双侧联动智能调控理论与应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273081)区域干旱灾害系统脆弱性智能识别评价与调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9055)区域用水行为智能模拟与结构适应性调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9032)基于CAS的区域农业水土资源配置系统复杂适应机理及应用研究—以三江平原为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9052)基于流域分布式水文模拟的湖泊干旱特征水位计算及应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9132)人水关系的博弈机理及理论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9004)城市植物滞留系统水质水量智能模拟与应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071053)区域农业水土资源复合系统复杂性测度方法及应用研究——以三江平原为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9037)流域水资源系统脆弱性智能诊断评价与调控理论和应用”

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106-001)

一、背景与目的

为了更好地研讨和解决水科学面临的各种复杂问题,促进水科学研究健康持续发展,2007年在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时,在国内60多位青年同行的倡议和支持下,为了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相当于俱乐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水科学发展论坛”高层研讨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其中:第一届、第二届、第五届由郑州大学承办,第三届由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和郑州大学联合承办,第四届由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第六届由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承办。详细报道可点击网站:

http://www.waterscience.cn/waterforum/

经协商,第七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于2013427在合肥举行,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研究所)承办,论坛将以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灾害管理中的定量建模新方法为主题,从多学科交叉和综合集成方法论角度,研讨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灾害管理定量建模方法与应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进展、发展趋势,特别针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风险管理领域中的定量建模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研讨。

论坛主题: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灾害管理中的定量建模新方法

第七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重点研讨(但不限于)如下议题:

1)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定量建模新方法:

1)用水需求驱动因子识别与分析模型

2)用水结构与国民经济协同演变模拟模型

3)基于用水与排污水平的扩展型投入产出分析模型

4)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模拟模型

5)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动态调控模型

2)水灾害风险管理定量建模新方法:

6)水灾害风险识别建模方法

7)水灾害危险性建模方法

8)水灾害易损性建模方法

9)水灾害抗灾能力评估建模方法

10)水灾害风险评估建模方法

3)水环境水生态定量建模新方法:

11)流域营养物负荷模拟模型

12)湖泊营养物反演模型

13)湖泊营养物参照状态确定方法

14)湖泊富营养化调控模型

15)水生态建模

4)其他相关领域的定量建模新方法。

本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秉承历届论坛之精神,讲究效率优先原则,摒弃不必要的环节,追求创造一个平等、自由、对话的良好学术交流氛围,发挥学术俱乐部的功能,体现学术性研讨的宗旨。热诚欢迎水科学界各位同行参加!

二、会议举办形式与有关说明

1、举办形式。本次会议主要以学术交流、互动讨论的方式来进行,大会只设一个会场。

2、有关说明。

1坚持学术平等。参加会议的所有代表待遇一视同仁,体现学术俱乐部的特点。

2)本次会议拟采用“引导式报告(不超过10分钟)与讨论式发言(不超过10分钟)”相结合的形式,将更加注重报告后的讨论。

3)报告应直奔主题,严格控制时间。大会拟安排23-26人做主题报告,每位报告人的报告时间为不超过10分钟(不包括讨论时间)、相应的讨论发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请报告人按照分配的报告时间提前准备PPT,提前把所报告的摘要等书面材料发给会务组,以便在会议前转发给各位会议代表,以促进深入学术交流、互动启发讨论。报告人主要是阐述观点、介绍经验、总结研究进展、提出问题;然后由与会代表展开交互式讨论,大家可以就各自的见解和观点进行发言、提问、辩析、举证。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无会议注册费,与会者来回路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会务费用由会务组承担

五、会议报到、住宿及说明

12013426全天报到。为了减轻承办单位的负担,确保《水科学发展论坛》办会的可持续性,会议一律不安排接送站,请会议代表自行前往。

2)合肥市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后发送到秘书组(参会研究团队、研究生可集体填报后发送),以便统一安排。

3)校外人员将统一安排住宿;校内人员不安排住宿,请自行直接到达会场。所有参会人员将统一安排用餐。

4)会议详细报到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合肥工业大学南校区怡园宾馆,参见http://www.hfut.edu.cn/ch/script/hfut.hfut?hfut.info.gotohfut

5)为统筹安排,请有意参会者于2013415日前把回执,以及拟报告/发言题目电传给: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金菊良,JINJL66@126.com(邮政编码:230009;电话:134856074090551-62903357张礼兵,zhanglibing777@163.com周玉良,zyl54600@163.com刘丽,lliuncsu@yahoo.com

六、会议主要议程

2013426:全天报到

20134279:009:30 简短的开幕式、合影

                9:3011:30 大会报告上半场

                11:3012:00 主题辩论、专家点评

                12:0013:30 午餐

                13:3015:30 大会报告中场

                15:3017:30 大会报告下半场

                17:3018:20 主题辩论、专家点评

                18:2018:35 简短的闭幕式

                19:00      宴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67-682478.html

上一篇:关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讨论
下一篇:第七届水科学发展论坛专题报道!
收藏 IP: 123.15.57.*| 热度|

1 李来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