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qit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qiting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

博文

[转载]【左其亭】水科学平台2023年总结

已有 488 次阅读 2024-1-1 18:42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水科学平台2023年总结

 

水问题涉及多个行业(水利、环境、城建、农业、工业等)、多个学科(水利、资源、环境、医学、管理、信息、经济、法律、文化等),要解决水问题,必须进行跨学科研究。为了促进水科学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广大水科学工作者不懈努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年光阴转瞬即逝,2023年接近尾声,回顾过去的一年,收获满满。

水科学讲堂:已成功举办100讲,秉承“开放、共享、公益性”宗旨,多个播放平台的点击量总计超过40万次。已成为广大学生和水科学工作者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广泛关注。

水科学微信公众号:共发布238篇原创内容,点击量超过30万次。主办水科学网、水科学QQ群、水科学微信群。取得了交流学术、传播学术和创新学术的良好效果。

中国水论坛:成功举办第20届,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锡林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首次实现4市联动举行。

水科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第16届,第二次在广州市举行,为水科学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俱乐部”式的交流平台。

黄河保护与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第4届,在西安市举办,共话流域生态环境与水安全,为黄河保护与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水利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继续发布2022年报告。水利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水利工作的重要目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其他交流工作:继续组织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等学术团体,主办或参与承办多场高水平学术会议和科普工作,参与多个学术期刊组稿和编辑工作。

探寻复杂人水关系:人水关系是人类与自然界关系中永恒的、不可逾越的一种最基本关系。人水关系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人水关系学》应运而生。

期盼未来:旧朝岁月随风逝,新载希望翘首来。秉持“兴水利除水害”的初心,聚焦当前水科学领域热点方向,着眼于国家重大需求,向全国水科学工作者和研究生带来扎实、严谨、前沿的学术盛宴。

祝各位2024年工作顺意、学业顺意、万事顺意!

(左其亭团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67-1416233.html

上一篇:[转载][重磅发布]第17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第1号通知)(2024年4月20日,天津)
下一篇:[转载]“人水关系学”成果1:2021年首次提出人水关系学
收藏 IP: 122.206.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