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20057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200572

博文

2017书单3

已有 1982 次阅读 2017-8-28 12:3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30.围城

钱钟书的一部经典文学作品,只在高中刚开学的时候读过一点,听当时的老帅、班主任王家友讲过一点。王老师的音容笑貌依然在心呀!话说这本书,写的是出国留洋的方鸿进,买了野鸡大学的假文凭后的一系列遭遇,也经历了一系列变故,从由于追其表妹唐婉如不小心错过苏文纨开始,而后又到三闾大学任教,由于没有文凭导致被解凭。在去三闾的路上遇见了未婚妻孙小姐,却由于自己能力不足的自悲感,最终导致了婚姻的破裂。我的体会是小说好像没有结束的样子,只写了年轻人恋爱结婚的经历,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讲,这又何尝不是结束呢?婚姻使很多人不幸,也让很多人感到幸福,婚姻是座围城。

31.半生缘

第一次读张爱铃的小说,之前尝试读过倾城之恋,无奈当时读书时间太长,竟然没有读下来。读了几本张爱铃的小说后发现她的小说充满了一种阴暗,灰调调,这也许与她的人生经历有关吧! 话说这本半生缘,热恋中的顾曼桢和男主角,由于家庭的变故不得不分离上海、南京两地。上海的顾小姐被厚恩深情的姐姐以心机出卖,被姐夫强奸,成了姐夫的小妾,还导致,男女主角的彻底分离。最后,小说终于让女主角得到了迟来了几十年的幸福,和一个一直仰慕的革命工作者组成了家庭。而男主角,在与其妻子的长期相处中,已是亲情,仍旧家族幸福,也算是部悲剧中的喜剧吧。

32.富爸爸的财务自由之路

这本书是富爸爸穷爸爸系列的书,讲的是穷富人的思维差异吧!主要的概念是核心的四个象限,E(Employee)、S(Self-Employ)、B(Boss)、I(Investment),每个人都是分属于一个或多个象限,但只有在右边象限的人才能实现财务自由,因为B是拥有一个系统为之赚钱,服务,而I是让资金投到一个系统赚钱。她们因此可以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尽管他们可能停不下来。要努力改变自己的思维,成为一个B或I,控制自己的支出,重新衡量自己的资产和负债,努力向右边的象限奋斗。

33.怨女

同样是一本来自张爱铃的小说,这是张爱铃全集,我为了多充一本书就把他们分出来了,但是,一本小说本来就是一本书嘛! 这是同样一个写悲惨女性身世的小说,从女主人未出闺阁,到垂垂老矣,经历了多少变故,一不小心嫁给了一个身患哮喘的男人,生了一个哮喘的儿子,娶了一个肺痨的媳妇。在民国之交,和三爷的感情,仿佛让她重新萌发了第二春,可是三爷只是个赌徒。靠她的勤俭持家,凭着祖上的财产,也算是善终了。

34.新一代基因组测序技术

这本书的大部分篇幅计时的是测序建库的实验操作,感觉多数是来自试剂盒说明书的内容吧,不实际操作难以记住的。由于现在没有实际操作的机会,以后可能技术会迅速被淘汰,就简单翻了一下。后边关于三代测序和二代测序数据分析的内容做了笔记,也是之前学习生物信息内容的一些复习吧!

35.连环套

嫁了五个丈夫的赛姆生太太,同样有着悲惨的身世,张爱铃笔下的她开始被卖给一个印度人,而后是一个中国老头,其间还和其伙计崔偷情,后来又是汤姆生先生,最后,印度人的表弟看上了她的女儿,而她还以为是自己。她大脾气,做事不计后果,事后却又后悔,最终,几次被人背叛后,已是心如死灰。

36.互联网+大健康——重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

这是我想读的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几本书,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本。书中提到 了许多国外的公司,由于不生活在国外,所以不太了解。但是总的来说是讲的大趋势,关于医疗可穿戴,关于物联网,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基本模式,了解了一些国内医疗互联网的几家公司的情况,春雨医生,微医集团,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3545-1073079.html

上一篇: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盘点(持续更新)
下一篇:史上最全,各个平台测序仪比较
收藏 IP: 114.222.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