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谁能解答我关于中医的三个问题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2-12-9 21:39 |个人分类:中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 问题

   笔者在上一篇博文《不是中医撤出医院,而是中医从医院中独立起来》中回复沈阳老师的评述,如下提出三个问题:
     
     [19]沈阳  2012-12-8 13:32 中医绝活必须有人传承 博主回复(2012-12-8 14:11)那是必须的!同时,哪些是中医的糟粕,国人搞清楚了吗?还有,如果谈论中医糟粕,会受到有些人的攻击而不了了之吗?有人看多了中医的糟粕,会丧失对中医的信心吗?

    在大力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和大力扶持中医的前提下,为了表达清楚和中医的正本清源(决不是说现代医学就没有槽粕),我把这几个问题放大:

     1.哪些是中医的糟粕,国人搞清楚了吗?

   2.如果谈论中医糟粕,会受到有些人的攻击而不了了之吗?

   3.有人看多了中医的糟粕,会丧失对中医的信心吗?

  元芳,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各位大侠、侠女,能否告诉我答案?不胜感谢!

  

另外附新三问: 

[24]黄荣彬  2012-12-8 14:08 咱们目标一致,路线不同,这是路线斗争啊。选举嘛,中医没有胜算。我的方案没有竞争,稳当。

博主回复(2012-12-8 14:20)您的方案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能防止中医万能化的可能吗?

中医里面的糟粕能避免吗?

如果由于显而易见现代医学可以看好的病,个别中医师按传统中医没看好,那是中医的错,还是中医师的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640968.html

上一篇:不是中医撤出医院,而是中医从医院中独立起来
下一篇:一个不懂得欣赏和珍惜本国人才和作品的民族是可悲的
收藏 IP: 116.224.108.*| 热度|

3 张焱 sz1961sy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