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中国官员只能上不能下的十四条理由(纯属臆测,欢迎拍砖!)

已有 3462 次阅读 2012-3-20 14:34 |个人分类:政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官员, 理由, 只上不下, 臆测

1、  因为古已有之,这是官场规则。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继承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2、  上得不容易,所以不能下。

3、  因为能上得来,就有这个能力。

4、  因为上得来,就没有下的理由。

5、  因为上来了,认识圈里的人多了,下来的可能性就小了。因为圈子比位子更重要。

6、  因为上来了,认识圈里的人多了,他们都没下,为什么我下呢?

7、  因为上来了,认识圈里的人多了,更懂得官场规则和服务大众的技巧了,更能维护稳定和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

8、  因为上来了,还要争取更上一层楼,说不定被中央看中,还可以干到七十岁,所以不能下。

9、  因为上来了,还有可能更上一层楼,群众也不敢得罪我了,领导也不能排除我上一台阶的可能,也不敢小瞧我了,我还怕别人把我赶下台去。

10、因为上来了,有人打小报告,有人拍马屁,不听话的人也听话了;即使有人举报,也奈我不何了。

11、因为上来了,如果轻易就下去了,那些在位的人怎么想?不利于干部队伍的稳定嘛!

12、因为上来了,下了没有保障,反差太大,所以不能下。

13、上来之前,受到某些领导推荐,如果下来了,推荐的领导岂不没有面子。

14、上来了,即使犯了错,也可以异地当官,因为法律也没有禁止呀,为什么不呢?何况领导叫我当,我为什么不当呢?

    ······

  正因为中国官员只能上不能下,所以才“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否则,我这么辛苦,值得吗?

                                               

                                                 写于20123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549737.html

上一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法律意识之淡薄,令人堪忧!
下一篇:医改评论之一:从新浪网友评论看《医改规划》
收藏 IP: 116.224.251.*| 热度|

2 曹聪 葛兆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