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ojutao

博文

北京一所小学的教学体验

已有 3601 次阅读 2010-12-23 17: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学教育

我儿子现在正在北京西城的一所小学读二年级,我想在这里与诸位网友分享一下我儿子受到的教育。

快到学期末了。最近接孩子的时候,总能看到孩子不高兴的样子。今天算是好一些,留给孩子回家做的事情只有9条。昨天则是16条,逼得我没办法一直陪着孩子干到晚上8点。这些事情中包括每天必有的40道加减法和乘法计算、四课的语文生字听写、三个Module的英语单词听写、各种测验试卷的签字等等。

前天老师布置了数学的课外实践,要求家长帮助孩子寻找对称的图画、图片,并要求将这一图片或图画打在5寸照片大小的纸片上。今天放学的时候,老师指出了有些家长的不合格作品,如纸片大小不满足5寸照片大小,孩子自己画的显得有些粗糙的对称图形等等。我只好在办公室干点私活,从网上找到一些图片和图画,精心按照要求的尺寸,用单位的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出来,并裁好。估计会得到儿子的认可。

孩子目前周二、五下午14:10放学,其他时间下午15:10放学。这是我每天必须去接孩子的时间,单位有意见也没办法。

学校音乐课、画画课学的东西很少。我只得周末给孩子报了电子琴班和绘画板。我儿子最喜欢的是航模,其次是画画。我也给他报了航模班。看来孩子是不大愿意上学,每到周一就说,怎么在学校的一天那么长呵,周末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英语是我抓的重点。我曾找来高中毕业的课本看了一下,如果在学校按部就班的学,高中毕业的孩子根本不可能具有一般的英语运用能力。我注意到,现在的孩子都在上英语课外班。我虽英语有些基础,平时也在抓孩子的听说,但唯恐不系统,耽误了孩子。听说瑞思不错,但价格很贵。在瑞思试听了一次,儿子很喜欢。这个寒假,我想让孩子在瑞思试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26-396598.html


下一篇:北京的PM2.5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