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祸不单行,可能是双重打击灭掉了恐龙

已有 4897 次阅读 2016-7-14 11:4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祸不单行,可能是双重打击灭掉了恐龙

六千五百万年前的地球,海陆空都被形形色色的恐龙所统治着。突然,发生了大规模灭绝。绝大多数恐龙从地球上消失了,剩下极少量小型恐龙繁衍成了现代的鸟类。当时幸存的小型哺乳类在恐龙的乱尸岗上占了起来,逐渐繁荣昌盛并占领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呢?这是生物学的重大问题。

记得二十来年前在石家庄的一个全国进化生物学学术会议上,有一位老先生介绍小行星撞击地球假说。当时,听众们面露不屑,觉得老先生怎么可以在这样正规的学术会议上讲这么不靠谱的观点呢?只是顾及老先生的面子,没有站起来批评。

后来,逐渐地,我们看到的证据也来越多,小行星撞地球学说已经成为很有说服力、很主流的解释了。

最近,Nature communications又提出了一种新的说法,是印度的大规模火山爆发和小行星撞击墨西哥,双重打击消灭了恐龙。感觉,这更可信。提醒大家关注。

请参考: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35/n7611/full/535202c.html

http://www.nature.com/ncomms/2016/160705/ncomms12079/full/ncomms1207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990618.html

上一篇:韩春雨的成果越大,面对的质疑会越多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了,为什么科学网没反映呢?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9 杨正瓴 李亚平 徐旭东 蔡小宁 吕洪波 赵斌 xlianggg dulizhi95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