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李光耀希望去世后拆除故居 拒绝成为国家圣地

已有 4344 次阅读 2011-1-23 10: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历史学家, 西游记, 诸葛亮, 芙蓉姐姐, 比尔盖茨

欢迎大家讨论一下李光耀做的对不对。他的故居是不是应该保留下来,做文物,教育下一代?我们的纪念堂、故居是否太多了?
 
我的个人看法是,社会不缺名人、不缺英雄,名人英雄年年出、代代有。如果每一个人的鞋子、袜子都留下来做文物,时间长了,地球将变成一个大“什么”,自己想吧。
 
苏东坡说过,“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弯曲一下他的意思。风流人物可以分为:千古风流人物(如孔子、岳飞、诸葛亮等)、百年风流人物(如比尔盖茨、杨振宁等)、十年风流人物(如芙蓉姐姐、跨栏王子等)。千古风流人物需要千古才会被大浪淘尽,百年风流人物则只要百年就会被大浪淘尽、百年后只有博学多闻的人才能知晓,十年风流人物很快就会被历史的大浪淘尽啦,只有历史学家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如果一个十年风流人物非要保留一个千年的纪念堂或故居,结果怎么样?看过西游记吧,孙悟空见人就说,“我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别人问“没听说过,孙悟空是谁?”我猜,孙悟空内心中气呼呼地想,“你真是孤陋寡闻,连我都不知道。”
 
建议,对很多风流人物来说,最合适的纪念方式是塑一尊泥像。反对蜡像,历史要淘汰蜡像只能靠火灾,火灾可不是本人希望看到的。
 
-------------------------------------------------------------------
李光耀希望去世后拆故居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前总理李光耀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在他去世后,能够拆掉家族住所,而不是使之成为国家圣地。

  李光耀说:“我已经告诉内阁,我死后,拆了它(住所)。”这段采访内容刊登于22日出版的新加坡《海峡时报》。

  李光耀说:“我看过其他房屋,印度首任总理尼赫鲁的,英国伟大剧作家莎士比亚的,一段时间后都成了废墟,人们从中穿行。”

  李光耀所指这一住所位于新加坡著名购物区,本身建于100多年前,后为李光耀购得。

  对于这处住所,李光耀说:“由于我的房屋存在,周围房屋不能建设过高。如果拆掉它,改变规划,让房子建得更高,土地价值将会增加。”

  李光耀现年87岁,1965年领导新加坡取得独立,担任总理25年,自1997年任内阁资政至今,获称新加坡“国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407058.html

上一篇:小虫虫也会种庄稼:人类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呢?
下一篇:怎样区分我们和它们:种的定义及其争论
收藏 IP: 219.142.99.*|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