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hui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ehuihua

博文

王石会离开万科吗?

已有 3376 次阅读 2015-12-24 07:4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万科, 王石, 宝能

[考拉FM]聂辉华:王石应该离开万科吗?

2015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接受了考拉FM主持人樊素的专访,就万科与宝能之间的公司控制权之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聂辉华教授的电话采访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考评汇”【第8期】的主题为《王石应该离开万科再创业?》,音频节目的下载地址为http://m.kaolafm.com/apph5/3.2/record_share.html?audioId=1000002108180。


1、宝能似乎没有做错任何事,王石似乎没有真正站得住脚的理由“不欢迎”宝能入主。您怎么看王石拒绝宝能收购股权的理由,说对方的行事风格是野蛮人,不符合万科理念。


2、王石一方面发动道德呼吁公众支持,一方面申请停牌作为缓冲,通过增发等方式寻找新投资,这样的应对得当吗?


3、王石是不是错过了7月以来,宝能屡次举牌,回购公司股份的时机?是不是说明万科对资本市场不敏感不擅长?如此一来,是不是宝能主政,并非一定损害万科,说不定为其注入新理念?


4、这个案例在当今中国是不是具有典型性,从中看到地产企业的什么弱点吗?对其他企业收购有何启示?


音频节目的下载地址为http://m.kaolafm.com/apph5/3.2/record_share.html?audioId=1000002108180


想看更多有趣、有理、有用的经济学故事吗?请关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聂辉华的新书《跟<西游记>学创业——一本人人都要读的管理秘籍。这是中国第一本企业理论通俗读物,中秋节前夕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门推荐,12月1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对该书和聂辉华教授进行了一小时直播专访,世界著名华人经济学家黄有光教授、共识网总裁周志兴先生等人联袂推荐。签名版目前在人大出版社微店天猫热销,京东当当亚马逊正在热售,纸质版即将售罄为了回馈广大热心读者,亚马逊网站推出一周电子书特价:仅售4.9元!时间为12月20-26日,目前位居亚马逊经管类第一名!点击链接直接购买。


你必须知道的三个博弈论故事 - 聂辉华 - 聂辉华网易博客

———*————*————*————*————*————*————*————*———

中国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政治经济学问题。

“聂氏政经评论”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负责运营。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或者搜索微信号(ruc_nie)关注我们。


你必须知道的三个博弈论故事 - 聂辉华 - 聂辉华网易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896-945501.html

上一篇:2016年不会有大规模的国企工人下岗潮
下一篇:聂辉华老师经典语录|笑喷了
收藏 IP: 114.246.86.*| 热度|

1 xsongy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