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tie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tielin

博文

后知后觉的我沉重悼念+期待我钟爱的科学家杂志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11-11-25 22:59 |个人分类:科学家杂志翻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悲喜

   今天用百度试下能否搜索出我们翻译的科学家杂志文章。哪里搜索出了噩耗——科学家杂志十月停刊了。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10/253488.shtm?id=253488。 

    我心爱的科学家杂志,2009年在北京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第一次见到您,每月你从美国经快递来到实验室休息室,成了我北京实验室的常客。2007年就来实验室的你是我这个新手看得第一本全英文的杂志。你前沿的观点,科普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虽然很多文章只看懂了少部分,可我还是喜欢硬着头皮看下去,让我知道了很多有趣有意义的科研活动和进展。

   2010年回成都归队,开始了全新的研究方向,很长一段时间忙着没有来看你。偶尔看看你,但还是怀念能抱着你躺在床上看。我喜欢你,也极力想大家介绍你。网络上很少有你的翻译文章(今天查到,科学网上有编辑翻译部分文章),我想翻译你,促使自己更多更常阅读,顺便提高下英语能力,可迟迟没有下定决心。等到9月,有机会联合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翻译你,学习知识,提高英语能力。刚刚翻译了10月的近十篇文章,等待11月的新期刊,一直是25周年庆,还以为你会2012年1月更新呢,等啊等,今天无意中发现你因为资金问题停刊了。

   呵呵,刚刚又查了下,好像要复刊了,http://the-scientist.com/2011/10/17/were-back/这么好的杂志就应该继续办大办好。

   唉,真是后知后觉的我。悲喜两重天!这件事也值得我检讨我的跟踪前沿能力和淡定能力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439-511728.html

上一篇:科学家杂志Best Places to Work Industry, 2011(翻译)
下一篇:科学家杂志Best Places to Work Academia, 2011(翻译)
收藏 IP: 61.157.76.*|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