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漫游爱沙尼亚首都塔林

已有 4937 次阅读 2015-8-29 03:2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上周五下午突然想去波罗的海对岸的塔林(Tallinn)看看,于是在旅行社关门前10分钟冲了进去,匆匆忙忙订了次日去塔林的车票、船票和酒店。

说是次日,其实是当天晚上。刚过子夜,我就背上包包出门了,为了赶凌晨2:00前往赫尔辛基的长途巴士。经过四个半小时迷迷糊糊的旅行,到达赫尔辛基,并坐上了7:30的“Superstar”号渡船。早上9:30就已顺利抵达塔林。

历史上,塔林和丹麦、德国、芬兰和俄罗斯都有较深的渊源。塔林这个字在爱沙尼亚语里和“丹麦之城“或“仓库”比较接近。事实上,在1918年以前,塔林还一直叫Reval。除此之外,塔林在芬兰语中叫Kesoniemi,斯拉夫语则叫Kolywan。

今天的塔林充满了欧洲的味道。老城区的街道全部由石块铺成,围绕四周的古城墙保存得很完整。塔林人非常友好、专业的服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加上那两天晴朗的天气,这次塔林之旅虽显匆忙但不失完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916772.html

上一篇:简论英国的自然基金评审制度
下一篇:这里的黄昏静悄悄
收藏 IP: 84.251.28.*| 热度|

10 曹聪 陈小润 朱晓刚 杨正瓴 陆泽橼 张忆文 陈南晖 clsun htli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