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锻炼青少年意志的英国爱丁堡公爵奖

已有 3619 次阅读 2015-6-30 19:5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爱丁堡公爵奖(DOE)是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王子于1956年设立,旨在鼓励中学生挑战自我,通过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敢于承担责任的品德,从而得到全面发展。DOE需要申请获批准后才能参加。它要求申请人已经具有社区服务经验,具备一定的技能,包括爱好兴趣等,并具有良好的运动能力。

DOE分金章、银章和铜章计划。儿子去年顺利完成铜章计划,今年准备继续参加银章计划。前不久刚完成10多门课程的中学会考,上周又进行了DOE银章计划的演练,为七月份的正式的考核作准备。

DOE银章计划的野营训练为期四天三夜。三、五个年轻人组成一个小组,每人背着14公斤重的行军包,里面装满了四天生活需要的必备物品和食品,其中有三天每天需要看地图徒步20多公里。三个晚上中的一个晚上可以说是实战条件下的野营,无水且无电供应。四天需要的“军粮”由儿子自己采购。这些都是野营专用的食物,不需要碗盘,把袋装食物加热就可以食用。

儿子回来后说,第二天野营时,他们没找到规定的营地,于是就在林子里找了块空地搭帐篷做晚饭地过了一夜。林子里没有水,是几个男孩来回步行一个多小时用大塑料桶从组织单位预备的营地提回来的。没有卫生间,他们就用事先准备好的铲子,去周边挖坑就地方便。这种技术也是事先经过培训。

这次野营,儿子一共走了六十几公里路,居然不觉得累,并表示愿意继续申请做金牌奖励计划。祝他们下个月的正式考核时一切顺利。

(部分内容根据太太的微信改编,所有照片均由儿子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901779.html

上一篇:烂漫的薰衣草
下一篇:痛彻心扉的深蓝和沁人心脾的新绿
收藏 IP: 109.240.104.*| 热度|

10 赵美娣 彭星光 杨正瓴 朱晓刚 武夷山 李学宽 张忆文 马磊 孟凡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