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出差的平方 -- 从芬兰到葡萄牙

已有 3026 次阅读 2015-4-13 07:0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在芬兰的悠城(Jyväskylä)做学术假,期间又去葡萄牙的吉马良斯(Guimarães)参加一个会议,可以说是出差2

悠城是芬兰中部的小镇,在首都赫尔辛基西北约250公里,周围有数百个大大小小的湖泊。而吉城位于葡萄牙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它与12世纪葡萄牙国的形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被称为“葡萄牙的摇篮”,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之一。

悠城与吉城相距大约4000公里。早晨10点(芬兰时间)从悠城出发,到吉城时已是葡萄牙时间次日凌晨1时,花了整整15个小时。也难怪,虽然已经是三月下旬,悠城依然冰天雪地,可吉城早已春暖花开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881936.html

上一篇:又到清明节
下一篇:爱因斯坦到底想表达什么?
收藏 IP: 195.76.193.*| 热度|

7 李伟钢 苏光松 易奎 赵理 黄仁勇 杨正瓴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