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参观伦敦奥运村随录

已有 4066 次阅读 2012-8-27 07: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伦敦, 奥运村


伦敦奥运的最后一周有机会参观伦敦奥运村,这个机会还得感谢在奥运会做志愿者的朋友,因为只有奥运志愿者才可以得到邀请外人进入奥运村的机会。说到这位朋友,我真的很佩服:不但放弃自己的假期无偿为奥运服务,还要自己掏钱买来回伦敦的车票。

 

奥运村在伦敦东部的Stratford区,以前部分是绿地,荒地及沼泽地。村口是一个绿色的草坡,然后便是安检区。通过安检,抵押上护照换了参观证后,经过一个邮局和小超市就进入奥运村了。一进入奥运村的第一感觉是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平常的公寓区,除了飘满天空的各国国旗和奥运旗帜外。据说奥运村在设计时已考虑了奥运后的作为住宅区的需求,其中的部分建筑是按学校的标准建造的。


进入村口首先让我眼睛一亮的是树在村口的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玻璃碑,上面布满了用各种语言写的运动员,教练员的签名奥运村的每幢楼上,都挂满的入住国的国旗。我们看到,中国和韩国住在相邻的楼里,而且中国队占了两栋楼。相比之下,也有7-8个小国合住一个门洞的,还顺便在门口贴了很多旅游宣传广告。有两点值得一说:一是所有国家中,只有以色列的楼门口有武装警察;二是所有大国中,数美国最低调:一开始怎么也找不到美国队住的楼。经指点后,才看到仅挂着奥运标志的大楼,仔细搜索后才在楼的一个窗口看到一面星条旗。唉,家家多有一本难念的经哪。


最有收获的是在奥运餐厅用午餐,我不但看了,还吃了运动员的饭菜。我那位做志愿者的朋友抱怨说,志愿者专用食堂的饭菜和这比,简直是一天一地。在食堂还碰到大量各国运动员,包括中国队的乒乓女单冠亚军李小霞和丁宁。他们非常友好地答应我们合影的请求,一口气拍了好几张。我特别欣赏丁宁,看着她现在开心平静的样子,想想媒体上看到她前两天比赛时受委屈的镜头,感觉她心态特别好。我们餐桌边来了几个北朝鲜的运动员,我朋友想和他们合影,却被拒绝了。 据说餐厅是可拆卸的,伦敦奥运后将被拆除,并可在别的地方从新使用。

 

我们在中国运动员住的楼前喝咖啡休息了很久,期间碰到了不少中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我们偶然有机会和刘翔医疗队的专家陈医生聊了好久(第二天刘翔就要比赛),当然不是聊他的伤情。 但当时我没有觉得有任何异常。



本想上传一些图片,但太慢了。如有兴趣,可参看以下链接的PDF文件:

http://www.soft-computing.de/OlyVil.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606300.html

上一篇:在芬兰晒太阳
下一篇:黑森林滑雪有感
收藏 IP: 86.166.36.*| 热度|

1 陆泽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