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在芬兰晒太阳

已有 5258 次阅读 2012-8-27 05:1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芬兰, 晒太阳

上周应国际多目标决策协会主席,芬兰Jyväskylä 大学教授Kaisa Miettinen 女士的邀请,在Jyväskylä大学第22届暑期班讲授为期一周的“Evolutionary optimisation of expensive problems“课程。


出发前一天(周六)的晚上突然觉得有点发寒,星期天一早起来仍然浑身出汗,不过硬着头皮还是上路了,顺便在希思罗机场买了点退烧药。上飞机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等醒来时机长已经在通知再过半小时就到赫尔辛基了。在机场坐62 路公交车 车到Tikkurila火车站, 20几分钟就到了。从Tikkurila 坐火车经Tampere,于晚上8点多才到Jyväskylä一路上很少看到有城镇或村庄,除了草地就是湖泊。

 

第二天起来时,蓦然发现窗外晴空万里,阳光铺张得满地都是。想到今年伦敦的夏天没见到多少太阳,真想捡一些带回去。Jyväskylä大学的三个校园分布在一个湖的周围,可能是假期,非常安静。下午上课之余就到湖边的草地转转。尽管自己穿得一本正经,和周边晒太阳的多数只穿三点式的女生或光膀子的男生很不协调,我还是忍不住在草地上朝天躺了下来,期待给自己脸上增炭。几个下午晒下来,不但脸晒黑了,烧也退了,一篇待审的博士论文也看完了。


Kaisa最近升任大学的副校长,忙得不可开交。 不过还是抽空在周三晚请我吃晚饭,并问我在不在意走路去镇上的饭店。披着这么好的阳光,沿宁静的湖边小道散步,想说不都不行哪。没想到Kaisa走起来疾步如飞,习惯了慢节奏的我还有点意外。她告诉我她就住在湖的另一头,每天走路上班。看来Kaisa长期走路,已经练就了一身轻功,不过她风风火火的性格也可见一斑。据她说,8月中旬这么晴热的天气在Jyväskylä实在罕见。说到这里的青山绿水,Kaisa非常自豪。她说,这里每年要专门“请“一些羊来吃草,以节省人工除草。

 

在芬兰的上了一周的课,回英国时都以为我从海边度假回来。嗨,没能把太阳带回英国,只带回了太阳留在我身上的影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606281.html

上一篇:好运成双
下一篇:参观伦敦奥运村随录
收藏 IP: 86.166.36.*| 热度|

4 赵飞虎 曹聪 曾庆平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