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已有 4042 次阅读 2011-12-1 22: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0月开学后,因为要上两门半课(其中半门集中在前两个月),而且其中一门半是新课,搞得我必须一周7天,一天16个小时的工作。现在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上一门新课非常花时间。不但要备课,也要花大量时间准备考试卷和coursework. 每门课一般有1-3coursework, 占总成绩的40-60%Coursework的内容由internal checker 看过后才能给学生。而一式两份(包括补考)的试卷则先由internal checker, 再由external examiner 检查后才行。

 

过去两个月虽然很忙,还是应邀去意大利的Salerno和法国巴黎作了两个keynote,每次多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过在意大利,还能品尝到非常好吃的意大利菜,特别是当地的牛肉烧烤和奶酪。对意大利人的热情也小有体会:尽管我和会议组织者是第一次见面(以前只是email 来往),分手时竟被行了的贴面礼,还有点不适应。听意大利人谈论老贝,也甚是有趣。我听到的一句口头禅是:“We are in Italy”.

 

尽管巴黎已经去了无数次,这一次去巴黎对巴黎人(经常被称为Parisian)的生活习惯有了更多的了解。晚上7点先去酒吧,海阔天空到9点才去饭店吃饭。这样的生活,偶尔为之也很放松。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大概是我今年意外在IEEE CISAdCom(执委会)选举中意外获胜。说是意外,是因为今年已经是我第4次被提名参加选举,前三次都是“名落孙六”(因为每年补选五人)。倒不是我热衷选举,屡败屡战,而是每次都是朋友提名。前两次还努力准备,去年已经没抱希望。到今年在新奥尔良开会时,有朋友又要提名我,我连忙回绝。没想到在后来又被告知我被提名今年的AdCom候选人,而且最后成功当选。今年选举也相当激烈。当选的五人中,三人是继续当选。深究今年当选的原因,除了许多朋友和同事热心支持外,我估计与今年我的名字排在选票的第一位,而以往都在很后面这一因素有关。不管怎样,我非常感谢锲而不舍地鼓励支持我的朋友和同事,希望自己能为IEEE CIS 的继续发展做点有益的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513866.html

上一篇:青春期大脑 (四)
下一篇:“终身教授”
收藏 IP: 59.50.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