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TUcivi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JTUcivil

博文

在阳光下

已有 2250 次阅读 2016-4-17 07:3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在阳光下

王元丰

2016416

 

春天

太阳把温暖在世界抛洒

老人

坐在房前低声说话

儿童

在空地尽情戏耍

噢!

也在阳光下

漫步伫立

让世界有特殊的光华

此时

画家能绘出《四棵树》1的画?

 

春天

太阳让生机在世界勃发

迎春

早已把欣喜表达

海棠和梨

树上挂满盛开的花

噢!

也在阳光下

园中耕耘

让希望重新发芽

此时

《有舞者的风景》2在人间悬挂!

 

1、奥地利绘画巨子埃贡·席勒(Egon Schiele 1890-1918)的油画《四棵树》是一幅风景,但被认为含有一定的象征性。画面以暖色调为主,四棵红色叶子的树平行排列,其中的三棵看起来很相似,而左起第二棵则叶子疏落。背景是黄色调渐变的落日的天空,前景是褐色的土山坡,可以感觉到东方艺术和后印象派的影响。

2、《有舞者的风景》是法国画家克劳德·洛兰(Claude Lorrain1602 1682)的作品。画面上太阳从天际放射出光芒,河水滋养着农田,两岸古木参天,背光处浓阴馥郁。在天空逆光的照射下,更衬托出天水的光明,画面深远辽阔。休息的农人们在河岸上欢快地舞蹈嬉戏,使宁静的大自然充满生命的活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140-970626.html

上一篇:又近清明
下一篇:土木工程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是什么?
收藏 IP: 111.161.7.*|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