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ng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hongkx

博文

楚世家:屈原的家谱

已有 9018 次阅读 2016-1-12 11:0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楚世家:屈原的家谱


熊氏先代三十九国王列名

 

我熊姓族人以勇于开拓的创世精神、坚忍不拔的优秀品德、才气横溢的文化成就,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远在十二诸侯国(周、春秋、战国)时期,我熊姓就伟人倍出,灿若星河,在楚国仅任国王就有39人,执政800余载,延续32代。

 

屈原,楚武王之子熊瑕裔孙。在楚国朝廷做三闾大夫,他品格高尚,文辞冠绝一代,并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可是楚怀王听不进忠良之言,屈原很忧伤,写下了流露真情的诗歌,非常感人,为千古绝唱。后不忍国破家亡,投江自杀。

公元前741年,熊通自立为楚武王,配郑女生子资、瑕,熊姿继父立为楚文王。熊瑕被封到屈邑任首领改名为屈瑕,他的后代就以屈为姓,在当时只有当上王的才能把字封在名头上,屈原就是熊瑕的裔孙。

屈原名平,字灵均,公元前304年至278年在世,楚怀王熊槐时,在朝中任三闾大夫,掌管王族三姓(屈、景、昭)。屈原从小受到良好教育,品格高尚,天赋又高,他创造出新的诗歌体裁,文辞冠绝一代。并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希望楚革新图强,受到奸臣靳尚、王子兰的排挤,楚王疑而不用其计。屈原写下了“楚辞”,“离骚”等流露真情的诗歌,非常感人,为千古绝唱。在中华文化史上,有极高地位。

 

鬻熊时代 公元前1173-1045年  子熊丽   孙子熊狂   狂子熊绎鬻熊曾孙

 

西周楚王


楚王熊绎在周成王17年登位       竿路蓝缕,以处草莽治国

楚王熊绎 (楚王)   公元前1046-1028在位18生子熊艾

绎子熊艾 公元前1028-990在位37生子熊黵

艾子熊黵 公元前990-958在位32

                                                二子熊胜  熊炀

长子熊胜 公元前958-955在位3

次子熊炀 公元前955-920在位35年 继兄位 生子熊渠

炀子熊渠 公元前920-875在位45

三子:长毋康  挚红  挚疵

渠长子毋康      为名宣王  居湖北江陵

渠次子熊挚红  为鄂王     今湖北鄂城

渠少子挚疵      为越章王  今淮南江北之界  继父位 名熊延

 

梁少子挚疵 公元前875-848年  在位27

二子熊勇  熊严

疵长子熊勇(钦王)  公元前848-838在位10

疵次子熊严(元王)  公元前838-828在位10继兄位

四子:长伯霜 次仲雪 三叔堪 四季绚 五刘交

严长子伯霜熊霜(英王)  公元前828-822执政6

严四子季绚熊绚(季王)  公元前822-800执政22

绚子熊鄂(靖王)     公元前800-791执政9

鄂子若敖熊仪(孝王)     公元前791-764执政27

仪子霄敖熊坎(梁王)     公元前764-758执政6

二子:长   熊通(东周楚王)

 

子鼢冒熊徇(信王)     公元前758-741执政17

 

东周楚王

 

坎次子熊通(武王)  公元前741-690执政11

                               二子:长子熊柴   次子熊瑕(封屈地,后代姓屈)


……


熊瑕之子屈原:公元前304年至278年在世,楚怀王熊槐时,在朝中任三闾大夫,掌管王族三姓(屈、景、昭)。屈原的千古绝唱“楚辞”,“离骚”等诗歌在中华文化史上,有极高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89-949835.html

上一篇:1986年1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110报警服务平台创立30年
下一篇:楚世家:项羽的家谱
收藏 IP: 114.231.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