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ng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hongkx

博文

吴启迪:《我的大学工作》一书介绍

已有 3912 次阅读 2016-9-25 22: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吴启迪:《我的大学工作》一书介绍


   《我的大学工作》一书,体现了作者对现代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模式、高校管理体制的探索和思考,是吴启迪人格魅力和敬业精神的展现,也是青年一代同济人学习同济历史、感悟同济精神的生动教材。原清华大学校长、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为本书作序,王建云、我校前校长江景波分别题写了书名。

   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原校长吴启迪教授自己在同济工作了18年,从担任校长助理到卸任校长共13年,对学校产生了深深的感情。吴启迪向校图书馆、档案馆、高等教育研究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代表赠送了《我的大学工作》一书。

   吴启迪说,自己到同济工作后,逐渐融入了同济的文化,认识到同济大学是一所伟大的大学。一流大学应有自己的理念和坚持,不能盲目跟风。大学校长要把自己放到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思考,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把工作做好。

   《我的大学工作》这本书收录了吴启迪自1993年至2003年在同济担任领导期间对大学工作、高等教育的理解与思考。全书总计68万字,分为《理念愿景篇》、《教学科研篇》、《校务管理篇》、《改革探索篇》、《对外交流篇》和《感言拾遗篇》六个部分,所选文章内容包括对现代大学理念的思考,对教学、科研、管理的认识,对高等教育改革的见解,建设与管理高校的思路和经验,以及作者自己的人生经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89-1005060.html

上一篇:江苏南通市狼山景区山顶美景
下一篇: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全链条”上的思想大碰撞
收藏 IP: 49.67.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